首页 > > 62

減石油依賴 沙特推3.4萬億基建計劃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沙特王儲小薩勒曼近日被傳已着手對沙特經濟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改革。

  將創造11個新產業

  據彭博報道,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表示,小薩勒曼打算推出一項價值約4250億美元(約3.4萬億港元)的改革計劃,而這筆資金將在2030年前投入於鐵路、機場、能源、採礦和其他工業項目的開發,以減少沙特對石油的高度依賴。

  到2030年,該計劃將為沙特經濟貢獻3200億美元的收入,相當於該國去年GDP的一半,並將創造從航空航天到生物醫藥等11個新產業。法利赫指出,這是「沙特2030願景」經濟改革計劃的部分內容,而小薩勒曼將於當地時間周一正式公布有關詳情。屆時,沙特也或將與多方簽署約70筆交易,價值達536億美元。

  沙特交通部長亞姆迪還表示,根據國家工業發展和物流計劃,政府考慮在首都利雅得建設新機場,同時計劃翻新和擴建五個機場以及興建一條2000公里長的鐵路:「我們的目標是到2020年時,國家物流業能為GDP貢獻2210億里亞爾的收益。」

  埃塞裔富豪被押14月後獲釋

  另據報道,埃塞俄比亞總理府27日證實,沙特政府已釋放埃塞裔億萬富翁阿穆迪。阿穆迪因沙特2017年發起「反貪風暴」而遭拘押約14個月,現已返回位於沙特西部吉達市的家中。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除阿穆迪外,在「反貪風暴」中遭拘押的另外8人上周獲釋,包括商人達巴格、前麥加市長巴爾、前勞工大臣法基耶以及「人力資源發展基金」主管穆阿凱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