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默克爾暗批特朗普破壞全球經濟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稱,世界只有通過合作和共享機構才能解決爭端、促進繁榮。默克爾亦含蓄批評特朗普政府破壞全球經濟。

  默克爾指出,如果世界想經濟前景不那麼黯淡,就應強化IMF、世銀及WTO。她表示,針對全球問題的共同解決方案需要共享機構,而這些「只有在大家都能作出讓步的情況下才能起到作用」。她呼籲停止割裂國際體系,這類活動已令IMF在融資時遭遇困難,而美國削弱了WTO的爭端解決職能。默克爾強調:「我們在考量本國利益時應當顧及別國利益,並據此創建雙贏局面,這是多邊主義的先決條件。」

  林毅夫:「逆全球化」只是暫時現象

  此外,世銀前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當天在WEF表示,與上一輪全球化主要由發達國家主導不同,新一輪全球化可能會變成由新興市場經濟體來推動。

  林毅夫強調,全球化作為歷史潮流不可阻擋,而「逆全球化」只是暫時現象。他認為,「逆全球化」出現的原因是,2008年國際金融海嘯爆發後,發達國家至今尚未完全復蘇。同時,金融自由化、高科技發展過程中出現的財富分配不均衡等問題,使得發達國家內部出現不滿情緒,於是轉而將全球化當作「替罪羊」。

  林毅夫預測,如果說上一輪全球化主要由發達國家主導推動,那麼新一輪全球化則可能會變成由新興經濟體來推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