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三十年來首換人 聯儲新研究主管上任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聯儲局高層有了重大人事變動。根據聯儲局上周五發布的官方公告, 蒂芙琳將於2月4日起走馬上任,成為新任聯儲局研究和統計部門主管,接替已在此工作崗位上服務30年的韋爾科斯。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把她( 蒂芙琳)多年的領導和研究經驗、對美國經濟的深刻理解,以及在聯儲局的廣泛公共服務帶到這個部門主任的位置上。」

  作為聯儲局研究和統計部門主管,蒂芙琳將負責監督與國內經濟和金融市場相關的經濟分析、預測和研究,跟蹤幾個主要的經濟計量項目,如工業生產和消費者財務調查,以及為聯儲局金融穩定和針對監管活動的研究分析提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聯儲局的研究主管是聯儲局最高級的工作人員之一,他將領導一個由眾多經濟學家組成的龐大團隊,對國內經濟和金融市場進行分析和預測,並向FOMC通報美國經濟前景。

  蒂芙琳在MIT的論文研究了企業盈利能力對FDI、CEO薪酬和工資的影響。在聯儲局,她發表了有關2007至09年經濟衰退後企業投資疲弱、上世紀90年代投資繁榮以及美國製造業企業與工人分享利潤程度的研究報告。蒂芙琳的研究重點是商業投資和宏觀經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