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安全套巨头人福医药“不安全” 去年巨亏超25亿元

2019-01-30
来源:新京报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因市场供需发生变化,2018年全资子公司Epic Pharma, LLC主要产品熊去氧胆酸胶囊的价格大幅下降,导致该公司销售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等经营业绩大幅下降。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月29日,A股安全套巨头人福医药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人福医药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00万元到-270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0000万元到-300000万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因市场供需发生变化,2018年全资子公司Epic Pharma, LLC主要产品熊去氧胆酸胶囊的价格大幅下降,导致该公司销售收入、毛利率、净利润等经营业绩大幅下降,同时重要产品羟考酮缓释片仍在美国FDA审核过程中尚未获批,经过减值测试,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以及无形资产减值损失合计约300000万元。

  2018年公司完成黄石人福医院、武汉宏昇生殖健康中医医院、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剩余20%股权等资产的出售,合计实现投资收益约30000万元,预计2018年实现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20000万元。

  人福医药成立于1993年,于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国内的麻醉药、生育调节药、维吾尔药等多个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导地位。截至1月29日收盘,人福医药的市值为120.3亿元,收盘价为8.89元/股,跌幅为2.63%。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