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苹果因FaceTime漏洞被起诉

2019-01-3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休斯顿的一位律师起诉苹果,称iPhone手机存在的漏洞导致一个身份不明的人士偷听了其与客户的私密对话。

  苹果iPhone iOS 12.1存在重大漏洞。如果使用该公司提供的FaceTime功能进行视频聊天的话,外人可以听到对话内容。此事导致苹果遭受外界诸多批判。

  根据律师拉里·威廉姆斯(Larry Williams)在休斯敦州法院提交的诉讼文件,他称这一故障在“未经其允许的情况下侵犯了其私密对话的隐私”。他称自己在向客户取证时被窃听了对话内容。

  威廉姆斯希望就苹果的疏忽、产品责任、虚假陈述以及违约问题要求索赔。

  苹果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这一漏洞将让用户在FaceTime上打电话时,即便对方没有接听电话,用户也能听到对方声音。但对方并不知晓来电者可以听到他的声音。

  此外,当用户创建FaceTime会议电话时,在群组功能中输入对方号码,便能听到对方手机麦克风传来的声音。如果用户点击拒听或是其中一个音量键,该漏洞还会发送视频给来电者。

  苹果在周一试图通过禁用群组FaceTime功能来解决这一问题。据称在本周迟些时候,苹果还会发布软件更新来修补此漏洞。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