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再添女对手!美议员宣布参加2020总统大选

2019-02-04
来源:海外网

60040012.jpg 

  美国民主党议员图尔西·加伯德(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2月3日电 2020年,美国将迎来新一届总统大选,多名民主党人士日前宣布参与角逐。当地时间3日,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图尔西·加伯德(Tulsi Gabbard)正式宣布自己也将参选。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图尔西·加伯德是夏威夷州联邦众议员,当日,她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写道:“和我一起推动国内外的和平运动,实现美国对所有人关于自由、争议、平等和机会的承诺,今天,我们开始我们的竞选活动。”

  与此同时,加伯德还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予以批评,她提到委内瑞拉政局,称自己反对“政权更迭”。此外,她时常发声批评美国针对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方面的外交策略。

  37岁的加伯德曾在美国陆军服役,并在伊拉克战区待过一段时间。2013年,她当选国会议员。今年1月初,加伯德曾表示,自己有意参加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并将于近期发表正式声明。

  随着2020年的临近,美国国内有不少民主党人士相继宣布参选。曾任奥巴马政府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的民主党人朱利安·卡斯特罗(Julian Castro)于1月中旬宣布正式参选。更早前,马里兰州前众议员约翰·德莱尼成为第一位宣布参选的民主党人士。

  此外,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1月21日也正式宣布启动总统竞选活动,成为首个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选举的非洲裔女性。有着“女版奥巴马”之称的她,还被特朗普评价为“最看好的对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