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意法關係緊張升級 法國召回駐義大使

2019-02-08
来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消息,法國7日決定召回駐義大利大使,以抗議義大利方面干涉法國內政。

法國外交部7日發表了一份措詞嚴厲的聲明,聲明稱,法國“遭到了反復的指責和毫無根據的攻擊”。聲明說,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這些攻擊是“前所未有的”,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法國外交部稱,“鑒於當下前所未有的局面,決定召回駐義大利大使進行磋商”。聲明最後呼籲義大利採取行動,恢復基於友誼和相互尊重的關係。

據媒體報導,義大利副總理、民粹主義政黨五星運動領導人迪馬約5日在巴黎郊外會見了“黃馬甲”運動參與者。法國外交部6日對此表示,這種挑釁行為在歐盟和鄰國夥伴之間不可接受。

迪馬約7日通過社交媒體為與法國示威者的會面進行了辯解,宣稱這不是對法國政府的挑釁;而薩爾維尼發表聲明回應稱,義大利並不希望與法國發生衝突,還表示願意與馬克龍舉行會晤。

義大利前總理真蒂洛尼通過社交媒體批評迪馬約和薩爾維尼,並認為義大利由此可能更加陷入孤立。

迪馬約和薩爾維尼分別領導義大利五星運動黨和北方聯盟黨,這兩個政黨被認為極右翼色彩濃重,對於法國內外政策多有批評和反對之聲。自去年6月義大利新政府上臺後,法意關係日趨緊張。法國批評義大利對非法移民關閉港口,多名義大利領導人則抨擊法國的施政方針和對待“黃馬甲”運動的政策。(記者 徐永春 李洋)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