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25%青年新春外遊避年關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農曆新年是家庭團聚歡慶的日子,惟不少港人卻力圖逃避這個傳統。據昨日一項調查指出,在年輕群組(18至29歲)中,有逾25%人會在新春期間外遊以逃避家庭壓力、派利是及怕人多擠迫。

  怕被追問轉工作與結婚

  英國航空於今年1月進行「獨遊旅客新春外遊意見調查」,揭示市民於新春期間獨自外遊的趨勢、喜好及原因。當中訪問了1002名年齡介乎18至39歲的港人。調查發現,受訪者避免於新春探訪親友的其一原因,是不想被追問為何不找更好的工作。多達45%受訪者視之為不想於新春探親友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男性受訪者(49%)較女性受訪者(42%)更感到這個問題帶來壓力。

  43%受訪者表示不想被問及為何仍未結婚而避免於新春探親友,14%受訪者更指出這是主要原因。當中男性受訪者(46%)較女性受訪者(40%)更視之為不願於新春探親的理由。38%受訪者表示不會於新春探親的原因是避免向親友派利是,12%受訪者則指這是一大考慮因素。

  66%受訪者認為要於新春期間回鄉度歲,須與數以千萬計的旅客一同擠迫,亦是他們不想於新春回鄉的一大原因。26%受訪者更認為此乃主要原因。

  調查亦重點探討年輕(18至29歲)香港旅客的外遊趨勢,當中發現年輕人越來越愛獨自旅遊,而不選擇與家人或朋友同遊的傳統模式。至於旅遊目的地,接近21%年輕人渴望於新春期間獨自遠遊海外,而只有7%年輕人會選擇獨自到內地旅遊。調查亦發現香港男性較愛冒險,超過20%的香港男性積極考慮獨自旅遊,而只有13%的香港女性有此想法。

  發現越來越愛獨自旅遊

  受訪者認為,獨自旅遊的首要原因是可以「隨時前往自己想到的地方」(45%),其次是「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44%)、「可以真正做回自己而無須被人批評」(41%)、「可以享受歷險之旅」(31%)及「可以享用自己愛吃的食物」(25%)。

  被問及獨自外遊時會選擇哪些大中華地區以外的目的地,受訪者最喜愛的三大亞洲國家依次為日本(57%)、新加坡(29%)及韓國(29%)。對於渴望走出亞洲的獨自外遊旅客,英國(21%)、美國(13%)及德國(11%)則高踞理想的目的地首3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