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DC:四季度iPhone中国销量大幅下降近20%

2019-02-12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2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一公布报告称,根据该公司的估测,去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上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平均下降9.7%,而苹果公司的iPhone出货量则大幅下降近20%。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出货量下降19.9%,但市场份额排名则上升一位,至第四名,原因是同期小米的表现更差,其出货量锐减34.9%。该季度中国市场上的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下降9.7%,至1.03亿部。
 
  IDC指出,在中国市场萎缩之际,苹果公司未能认识到调高iPhone价格会带来的问题。分析师称,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犯了战略错误,忽视了来自中国Android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所带来的影响。苹果公司新款iPhone机型的售价大多在1000美元以上,而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的售价仅为一半或三分之一左右,这就使得苹果面临极大挑战。
 
  据彭博社报道,市场分析公司Canalys也有着相同的观点。
 
  “苹果公司并无能够适应迅速改变中的中国市场的良好战略。”Canalys高级主管Nicole Peng说道。“看起来该公司对中国经济减速和消费结构的变化的形势反应迟缓。”
 
  他还补充道:“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智能手机已经变成了一种商品,这种形势下跨国企业需要调整其整体销售和营销战略,但看起来苹果公司并未改变其中国营销计划。”
 
  虽然小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表现比苹果公司更差,但据《南华早报》报道,该公司已经作出了反应:“小米宣布,低价红米产品系列将作为一个独立品牌来进行运营以提高竞争力。”
 
  尽管苹果公司老款iPhone机型的售价低于旗舰机型,但中国消费者不愿使用老机型。有些业界人士认为,对苹果公司来说,推出iPhone SE 2或许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苹果公司此前表示不会推出iPhone SE 2,但由于该公司在假期购物季节中表现疲弱的缘故,市场猜测该公司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有些前苹果公司高官甚至猜测,该公司必须推出一种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iPhone机型,才能使其中国业务实现复兴。(唐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