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取消「計劃生育」?衛健委:不宜即刪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人口紅利正在消失、社會邁向老齡化,針對代表提出的「關於全國人大刪去所有法律中各種有關『計劃生育』的內容」,國家衛健委在1月8日回覆稱: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等法律均根據憲法制定,不宜立即全面刪除「計劃生育」內容。

  內地媒體昨日報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公布的這一份對全國人大關於建議刪去所有法律中各種有關計劃生育的回覆,成文時間在去年9月25日。

  國家衛健委表示,2018年3月11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保留「國家推行計劃生育」等相關表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等法律均根據憲法制定,不宜立即全面刪除「計劃生育」內容。

  這份答覆還稱,國家衛健委下一步是要綜合考慮人口數量、素質、結構、分布等要素的關係,以及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之間的互動影響,會同相關部門提出解決人口問題的中國方案,促進人口均衡發展。

  獎勵二孩仍在研究

  此外,針對代表建議中提出的「關於探索和實施鼓勵生育二孩制度」內容,國家衛健委還在另一份答覆中表示,能否直接給予二孩家庭獎勵,仍需要做進一步的研究測算和政策論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