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馬杜羅說委內瑞拉將著重發展生產力

2019-02-15
来源:新華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3日在總統府工作會議上表示,委內瑞拉未來要著重發展生產力,努力成為食品出口國,實現經濟結構多元化。他呼吁所有生產部門凝聚力量,保証經濟運行穩定,滿足人民日常需求。

  馬杜羅重申,委內瑞拉不會向帝國主義屈服,試圖破壞委經濟秩序的行為不會成功。他指責美國在未經委內瑞拉政府允許的情況下試圖向委境內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表示這並不是真正想幫助委內瑞拉的做法,並稱美國總統應把這些物資分給美國的窮人。

  近日,一批美國提供的援助物資抵達哥倫比亞東北部邊境城市庫庫塔,並設法越境進入委內瑞拉。委政府拒絕這批物資入境,指責美方虛偽,稱所謂人道主義援助是“作秀”。委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12日則表示,本月23日他擔任“臨時總統”將滿1個月,屆時將實現讓國際援助物資進入委內瑞拉的目標。

  1月23日,瓜伊多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持。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制裁,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還表示不排除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