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觀望貿易談判 港股炒股不炒市

2019-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受中美貿易戰談判消息影響,港股上周走勢先升後跌,並失守250天線,惟上周五美股憧憬中美談判取得進展而造好,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跟隨升逾200點,收報28149點。展望本周,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固然關鍵,藍籌股亦開始進入業績公布期,以及大灣區料將公布規劃大綱,港股或出現炒股不炒市。
 
  市場情緒回穩
 
  有傳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本周二(19日),再次率團往華盛頓展開第7輪貿易談判;本周三(20日),美國聯儲局及歐央行均會公布上次議息會議紀錄。美聯儲上次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暗示資產負債表的收縮路徑具靈活性,態度明顯轉鴿,穩定了市場情緒。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認為,內地股市於春節假期後呈現上升趨勢,投資氣氛向好,帶動港股再創今年高位。本港企業踏入業績期,預期或會出現炒股不炒市情況,市場亦靜待全國兩會召開,預期內地會推出更多扶持政策,並會陸續公布細節,因此受國策扶持的板塊或會受資金追捧。去年開始,內地已實施多項貨幣政策推動資金進入小微企業,充分反映內地堅決推動資金落入實體經濟的決心。
 
  大灣區概念料有得炒
 
  另外,市場預料大灣區規劃內容即將公布,其中越秀地產(123)、越秀房託(405)可稱上是大灣區龍頭地產股。深圳的地產股也是首選,包括佳兆業(1638)、花樣年(1777)、華僑城(3366)、深圳控股(604)。基建股方面,新創建(659)有很強的內地基建經驗。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