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習近平定調金融業發展方向

2019-0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務、防範金融風險舉行第十三次集體學習。本次會議對金融業來說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是高層罕見的就金融業下一步發展方向的定調,可以預見,未來很多金融行業的相關政策都將圍繞本次會議確定的內容所落地實施。
 
  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化對國際國內金融形勢的認識,正確把握金融本質,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精準有效處置重點領域風險,深化金融改革開放,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堅決打好防範化解包括金融風險在內的重大風險攻堅戰,推動中國金融業健康發展。
 
  習近平指出,金融是國家重要的核心競爭力,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經濟社會發展中重要的基礎性制度。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金融業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同時,中國金融業的市場結構、經營理念、創新能力、服務水平還不適應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求,諸多矛盾和問題仍然突出。我們要抓住完善金融服務、防範金融風險這個重點,推動金融業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強調,金融要為實體經濟服務,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需要。金融活,經濟活;金融穩,經濟穩。經濟興,金融興;經濟強,金融強。經濟是肌體,金融是血脈,兩者共生共榮。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本次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中就金融業的作用、金融業的定位、金融業下一步改革發展的方向發表重要講話並親自作出部署安排。
 
  在各行業中,資本市場改革開放備受關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此前提出,當前資本市場風險得到較為充分的釋放,已經具備長期投資價值,改革面臨比較好的有利時機。習近平此次進一步強調,要建設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
 
  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歐亞非及中東地區首席執行官何亞倫表示,隨着中國資本市場進一步融入國際舞台,中國金融業對全球市場的重要性也將不斷提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