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新秩序酝酿 意大利也欲从美国运回黄金

2019-02-25
来源:黄生看金融

 

行情图  

  今天,又一个黄金持有大国表示要运回储存在美国、英国的黄金,这个国家就是意大利,全世界第三大黄金储备国。

  这意味着继德国、俄罗斯、土耳其之后,又一个大国祭出了大动作,一个新的国际金融秩序正在混沌中酝酿,这是一个新时代。

  意大利议员博尔济提议,应该通过法律明确国家对于黄金储备的所有权,而不是由货币当局持有。

  他同时表示,这些黄金储备应该保存在本国,而不是国外,尤其是美国、英国、欧洲央行。

  这个观点提出后,得到了很多意大利人的认同,他们纷纷表示现在的黄金存在美国、英国,非常不安全。

  意大利媒体也表示,自从委内瑞拉向英国央行申请提取本国所拥有的黄金而被拒绝后,这个世界就变得很不同了。

  委内瑞拉在英国央行存有黄金,但当委内瑞拉政府要提取这些黄金时,因为受到美国的阻扰,英国拒绝了他们的申请。

  这件事情出现后,不但对发展中国家形成巨大的冲击,对西方发达国家如意大利、德国等也形成了巨大的冲击。

  这些国家都担心存在美国、英国黄金的安全,因为一旦与美国产生矛盾,美国会以莫须有的借口拒绝他们提取黄金的申请,而这种借口是容易找到的。

  意大利是全世界第三大黄金储备国,去年持有了2415.8吨黄金,价值1030亿美元。

  但是这些黄金大多数存在美国的银行,还有一小部分在英国的银行,很显然现在意大利开始了担心。

  意大利人表示,意大利央行每年只是书面从这些美国、英国的银行确认了黄金还在。

  但是意大利却没有能力派出一个检查小组,去现场审计这些黄金是否还存在这些美国、英国的银行。

  意大利的议员赞尼公开表示:国家必须对黄金储备拥有直接的控制权,委内瑞拉就是一个例子,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当黄金存在美国、英国,就很可能会被拒绝提取,这是荒谬的。

  世界黄金第一储备国是美国,储备了8133吨黄金,同时美国还趁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将很多战败国的黄金要求储存在美国,作为“人质”。

  这样一来,德国、意大利等战败国的黄金大部分储存在美国,这也是德国、意大利的黄金没有存放在本国的根本原因。

  美国还要求一些想与美国做生意的国家,必须储存一部分黄金在美国,以此作为“人质”。

  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国是德国,持有了3371吨黄金,德国作为二战战败国,当时不得以将这些黄金大部分存到了美国。

  默克尔上台后,她响应德国人民的呼声,坚决将存在美国的黄金运回,原本预计用七年甚至更多时间全部运回。

  但特朗普上台后,因为经常出尔反尔,动不动威胁和制裁其它国家,导致美国国家信用急剧下降,因此默克尔政府加快了运黄金回国的速度。

  这也导致了特朗普对德国、默克尔的极度不满,去年德国政府宣布已经提前将黄金运回国,默克尔甚至为此流泪,可见当时为了运回黄金,顶住了美国和特朗普的多大阻扰。

  全世界第三大黄金储备国就是意大利,现在意大利已经感觉到存在美国、英国黄金的危险,也在开始准备运回黄金。

  全世界第四大黄金储备国是法国,拥有黄金储备2430吨黄金,法国不仅将黄金运回国内,还大量抛售了持有美国的国债。

  全世界第五大黄金储备国是俄罗斯,拥有黄金储备1910吨,俄罗斯更加坚决,不但加速将黄金运回了国内,而且还在不断增持黄金。

  俄罗斯还将持有的美国国债基本清零了,也就是俄罗斯去美元化最坚决,通过大举抛售美债、美元,增加黄金储备,增强本国货币的信用背书。

  如果考虑到土耳其也在将存在美国、英国的黄金运回,可以肯定的得出一个大结论,全球各大黄金主要储备国都在运回黄金。

  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大事,说明了全世界旧的金融秩序已经在被打破,新的秩序还在混沌中酝酿,新的信任还没有建立起来。

  这也说明了,美国已经进入了美国优先的阶段,也就是自私的阶段,导致了美国的国家信用急剧下降,各大黄金储备国担心存在美国的黄金产生巨大的风险。

  欧洲一个说法非常流行,那就是IMF前总裁卡恩在美国纽约联储的地下黄金仓库里,发现欧洲存的黄金不见了。

  于是,他想赶紧跑回欧洲通报这个信息,但是还没有走出美国,就在酒店因为莫须有的强奸罪被捕了,后来达成了认罪协议,不对外说出这个秘密,换取被释放。

  这是欧洲流传很广的一个说法,虽然未必全部真实,但也值得我们参考,毕竟欧洲国家从此开始拼命运回存在美国的黄金。

  过去,各个国家将黄金存在美国,是因为美国是值得信任的国家,各个国家都很放心。

  现在,各个国家将黄金从美国运回国,是因为各个国家都对美国产生了不信任,现在的美国值得各个国家信任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中国是全球第六大黄金储备国,拥有黄金储备约1864吨,但是中国最近连续两个月增持了黄金,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说明了中国也开始在改善自己的外汇储备体系。

  全世界都在去美元化,降低美元储备的比重,增加黄金储备的比重,各个国家都在运回黄金,美国已经从过去全球黄金中心的地位逐渐进入了衰落,这是黄金帝国的衰落,没有信用,就会迅速衰落,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