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快评】3000点应该不会是终点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7日上证综指最高冲击到2997.49点后跳水,而26日上证综指是冲击到2995.68点后跳水的。连续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冲击3000点关未果,说明3000点关可不是随便哪个关口可以比拟的,3000点关是上证综指重要分水岭,能否站上3000点关,才是内地股市牛熊的分水岭,而所谓的半年线还没有这个关口更有说服力。从1月4日的2440点到27日的2997.49点,上证综指累计最大升幅达到557个点或22.83%,一个多月这样的升幅积累了太大的获利盘,挟持着这样庞大的获利盘要一鼓作气冲击3000点,难度可想而知。所以,3000点关前剧烈震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3000点应该不是本轮行情的终点,因为后面还有可以期待的利好。 

  宁可错过  不可做错 

       春节后散户大潮卷土重来,股市赚钱效应让散户嗅到了铜钱的味道,尤其是近日开户者爆棚。但是,从1月4日开启的本轮行情已经走完第一阶段,就是超跌反弹,价值修复的最好赚钱的阶段,接下来内地两市场要在上证综指3000点关、深证成指万点大关附近展开剧烈争夺,大盘进入相持阶段。这个时候赚钱难度加大,而危险无处不在,在市场还无法做出方向性选择的时候,新进场的投资者不能不问三七二十一地贸然进场,而应该学会袖手旁观。宁可错过,不可做错,错过了还有下一波机会,只要有耐心,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但是盲目乱做,做错了损失就不可避免,就容易失去主动权,就容易被动。炒股最考验的功夫,反而是等待。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