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春暖鹏城 弘法寺启动爱心大米捐赠接力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初春好时光,以“送大米,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爱心大米捐赠接力活动昨日在深圳弘法寺经堂举行。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佛教协会、深圳弘法寺、深圳市智慧东方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号召,计划采购柬埔寨国家品牌茉莉花香米3万吨用于捐赠中国贫困山区,直接拉动柬埔寨农业发展,同时帮助中国贫困山区人民解决温饱问题,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一起共建爱心城市,展现鹏城之美。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子建,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柬中友好交流协会秘书长占·索万那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子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幸福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而言很简单,有时候,它只是一碗热腾腾的米饭。今年,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不到两年时间,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已进入倒计时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党全国全社会都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付诸努力,宗教界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为贫困地区发展、贫困群众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称,随着中柬两国的关系日益加深,中国佛教界与柬埔寨社会各界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的恩师本焕长老的舍利也已在柬埔寨永久供奉,我们所做的爱心光明行活动,让许多柬埔寨民众重见光明。这些法缘,想一想都觉得温暖。佛门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因为这一粒米,不光能滋养我们的色身,更是蕴含着情义,代表着关怀,寄托着希望。在中国,还有两千多万贫困人口,帮助他们,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帮助我们自己。

  据悉,这次爱心大米捐赠的接力活动每份善款为178元,用以购赠30斤柬埔寨国家品牌茉莉花香米。其中20斤米将捐送贫困山区,另10斤米可自用,也可全数加捐给贫困山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