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特斯拉中资银行申请20亿美元贷款

2019-02-2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投行研报报道称,特斯拉可能正从中资银行手中申请约20亿美元(合130多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在上海建设其庞大的电池和汽车工厂。
 
  纽约投资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在研报中估计,为在上海建设电池和汽车工厂,特斯拉正向中资银行筹集大约20亿美元(超过130亿元人民币)贷款。
 
  JL Warren的研究重点是中国企业以及在中国开展大量业务的美国公司,他们在上周的研报中预计,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出借方包括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是特斯拉的重要增长市场,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在1月的电话会议上谈到了该公司的发展计划。
 
  “我们需要让上海工厂投入运营。”他说,“我认为这是实现一年50万辆汽车产量的最大变数。我们的汽车进入中国市场非常昂贵,不仅要承担关税,还要支付运输成本,美国的劳动力也更高。”
 
  JL Warren认为,特斯拉的新融资中约有5亿美元(33亿元人民币)将用于上海超级工厂的一期工程建设,总贷款将达到20亿美元。
 
 
  马斯克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需要“大约5亿美元资本开支才能在上海实现3000辆的生产速度。”
 
  JL Warren表示,第一阶段的融资利率约为3.9%,低于中国4.35%的贷款基准利率。这可以帮助特斯拉建设组装线,以便生产首批25万辆低端Model 3电动汽车。
 
  特斯拉尚未披露或确认贷款细节,该公司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特斯拉之前曾经与JL Warren有过争论。例如,在2017年,这家研究公司称特斯拉运到中国的6000辆汽车尚未出售。而特斯拉则对《福布斯》表示,这一数据“不准确也不可信”。
 
  汽车科技咨询公司ZoZo Go的数据显示,自从2012年以来,位于中国的汽车厂商总共获得了大约600亿美元新能源汽车补贴。
 
  由于特斯拉没有在中国设厂,所以无法享受这一待遇。因此,在美国售价约8万美元的Model S,在中国的税后价格约为14万美元。
 
  在中国建厂将会改变这种状况,让特斯拉也能享受补贴和优惠,从而帮助该公司在中国和全球销售价格较低的Model 3。
 
  特斯拉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准在中国本土设立独资工厂的海外汽车公司。(书聿)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