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家超:取締「民族黨」屬依法辦事

2019-03-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图,资料图片)昨日就撰寫「取締香港民族黨報告」一事重申,報告內容將依照行政長官早前所說,涵蓋特區政府禁止其運作的過程、事實根據及法律程序,並說明特區政府是依法辦事。

  移交逃犯修例堵漏洞

  中央政府於上月26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出指示,要求她就取締「香港民族黨」一事提交報告。李家超昨午出席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後說,雖然行政長官傾向公開報告內容,但顧及涉事人士可能提出相關的法律訴訟,因此「公開報告」一事,需要先徵詢特區政府律政司的意見。

  他又強調,只要任何團體做了牴觸特區政府法律的行為,執法部門都會按照相關的法例處理有關行為。

  另外,就特區政府建議修例,針對沒有與特區簽定協定的地方,以單次個案方式處理移交逃犯安排。李家超重申,提出修例是為了填塞法律漏洞:「大家需要問自己,是否要容許涉及嚴重罪行的罪犯,不需要法律制裁。」

  整體罪案持續下跌

  談及罪案情況,李家超說,去年本港全年整體罪案有5萬4千多宗,較前年下跌3.2個百分點,罪案數字持續下跌,上升的罪案,包括兇殺案、詐騙案及勒索案。但社交媒體騙案、網上商業騙案、電郵騙案和投資騙案的數字都有顯著上升,需要關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