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稱準備好與朝建設性磋商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專家當地時間7日表示,隨?發射台的重建工程快速進行,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顯然已恢復到「正常作業狀態」。美方國務院同日稱,美已準備與朝鮮進行「建設性」磋商。

  睇好總統第一任期完成朝鮮無核化

  美國專門研究朝鮮問題的網站「北緯38度」指出:「根據發射台重建工程以及發射場其他區域的活動判斷,西海衛星發射場顯然已恢復到正常作業狀態。」

  在7日回答記者有關西海衛星發射場恢復運作一事的提問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說:「我們已準備與朝鮮進行建設性磋商。」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表示,相關報道要得到確證為時尚早,美方有很多獲取信息的渠道,將仔細研判情勢。他並稱,美國總統特朗普「顯然」對重啟美朝對話持開放態度,美方將繼續關注雙方日後可能就此進行的規劃,且特朗普認為如果朝鮮準備好「從大局考慮」,雙方可能達成協議。

  俄羅斯衛星網昨日更援引美國國務院高官稱,朝鮮無核化可以在特朗普第一個總統任期結束前完成。他強調,特朗普政府中無人支持朝鮮無核化的分階段立場,僅期待完全無核化。在所有情況下,對朝鮮完全無核化的期望是其他步驟的條件。

  朝批韓美軍演與半島和平背道而馳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美韓兩國今年春季取消了大規模例行聯合軍事演習,改為舉行規模較小的軍演,但朝鮮仍對此表示譴責。

  朝中社在7日刊發的一篇報道中說,韓美近日新啟動的代號為「同盟」的聯合軍演與朝鮮半島和平氛圍「背道而馳」,「粗暴違背」了朝美共同聲明和北南宣言精神,是對期盼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全民族和國際社會願望的「正面挑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