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美簽署軍費分擔新協定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韓美昨日正式簽署第10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韓方的分擔額較2018年上漲8.2%。韓國政府的目標是從下月起,正式執行新的協定。

  分擔額漲8.2%

  韓美昨日下午在首爾的韓國外交部大樓正式簽署第10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韓國外長官康京和與美國駐韓國大使哈里斯參加。根據協定,今年韓國承擔駐韓美軍防衛費為1.0389萬億韓圜(約72億港元),較2018年上升8.2%。協定有效期為1年。該協定將經由韓國國會批准後正式生效。韓國政府的目標是從下月起,正式執行新的協定。

  韓聯社等韓媒報道稱,韓方此前希望協定有效期可持續3至5年,但美方要求有效期僅為1年。韓美將於近期就第11份《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展開磋商。

  文在寅大規模改組內閣

  【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改組內閣,提名中小風險企業部、行政安全部、統一部、文化體育觀光部、國土交通部、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和海洋水產部7個部門新任長官。這是文在寅就任以來最大規模內閣改組。其中,負責推進韓朝合作與交流的統一部長官提名備受關注。文在寅提名現任韓國統一研究院院長金煉鐵為新任統一部長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