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IEA預期五年內美稱霸石油出口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洲最大的年度能源行業會議——「劍橋能源周」11日在美國休斯敦開幕。國際能源署(IEA)當天發布未來五年原油市場分析和預測報告,報告預計美國在2024年或以前將成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

  頁岩油革命第二波浪潮將至

  IEA署長比羅爾在報告中對油市三大趨勢進行了說明。第一,受頁岩油產量持續增長的推動,預計未來五年中,美國原油產量將佔全球原油新增產能的70%。比羅爾稱:「美國頁岩油革命的第二波浪潮即將到來,將影響國際油氣行業的整體格局」。比羅爾進一步說,2018年以來,美國引領全球石油供應增長。預計到2024年底,美國石油出口量將增加至900萬桶/日。出口規模將超過俄羅斯,逼近沙特的水平,令全球石油供應端更加多樣化。

  油需增量主要來自亞洲美國

  第二,未來五年內,全球石油需求仍未見頂,將保持年均溫和增長。IEA預測,到2024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量將達710萬桶/日,主要增長引擎來自亞洲和美國。比羅爾指出,隨?電動車技術日新月異,汽油需求不及以往。預測未來五年,石化產品、航空燃料是需求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第三,石油產業規則將在未來五年中有所改變。比羅爾稱,兩方面因素推動石油行業規則發生變化:一方面是基於對石油、天然氣可持續性生產的進一步關注;另一方面,國際海事組織將修訂《防止船舶污染國際公約》(《防污公約》)附錄六:遠洋船舶使用的海洋燃料油的最高硫含量將從3.5%降低到0.5%。新修訂的公約計劃於2020年1月1日起生效,將對全球油企的煉化、運輸環節提出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