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萊特希澤難料貿易談判成敗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上图,资料图片)在參議院作證時稱,談判可能已進入「最後幾周」,雙方仍在就結構性改革和執行條款進行討價還價。萊特希澤強調,旨在結束中美關稅戰的談判有失敗的風險,稱在達成協議之前仍需要解決「十分重大的問題」,而他無法「在眼下預測成功」。

  萊特希澤周二向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表示,與中國方面的談判已在加緊進行,並且很可能已進入「最後幾周」,但達成協議不能被視為是理所當然的。

  「不久之後,我們要麼會得到一個好的結果,要麼會得到一個糟糕的結果,但我不會設定具體的時間框架,這不由我決定,」萊特希澤表示,「我會盡我所能努力工作,總統會告訴我時間到了,或者中國方面會告訴我時間到了。」

  前兩月華對美進口下降32.2%

  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昨日介紹2019年1-2月中國外貿運行情況指出,根據海關統計,1-2月進出口4.54萬億元,同比增長0.7%。其中,出口2.43萬億元,增長0.1%;進口2.12萬億元,增長1.5%;順差3086.8億元,收窄8.7%。

  上述負責人指出,從國際市場布局看,1-2月,中國對歐盟、東盟、日本和韓國等主要市場出口分別增長7.5%、7.0%、3.7%和9.8%。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合計1.28萬億元,增長2.4%,較整體增速高1.7個百分點,佔外貿總值的比重提升0.5個百分點至28.2%。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對美國出口、進口分別下降9.9%和32.2%。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