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回應所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張志軍:「台獨」分裂勢力抹黑「一國兩制」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上图)昨日在北京梅地亞新聞中心接受港台媒體採訪時指出,所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台獨」分裂勢力散布抹黑「一國兩制」,阻撓統一進程的議法,言論蒼白無力,圖謀不會得逞。他指出,香港回歸後保持繁榮穩定,對比香港和台灣經濟發展,香港在回歸後,經濟總量翻倍,但同期台灣做不到;而香港的發展會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相信「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會對台灣各界產生愈來愈大的積極影響。

  他強調,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福祉繫於民族復興,成為島內愈來愈廣泛的認知,台獨分裂勢力對此深感恐懼,所以想方設法以不同理由和藉口,為兩岸關係發展設置障礙,製造麻煩。

  料台經濟排名將跌出全國前十

  張志軍預計,兩年後台灣的經濟排名會跌出全國各省的十名以外,形容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大勢。他指,大陸去年的經濟增量已是台灣經濟總量的兩倍多,而且差距加速拉大。台灣的經濟總量,前年排全國各省第六位,去年四川和湖北兩省的經濟總量都超越台灣。

  張志軍指出,大陸經濟持續中高速發展,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形容大陸「有底氣」,大陸對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導權日益增強,和平統一後台灣民眾會安居樂業,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更大,更安全和更有尊嚴。

  批民進黨「台獨」分裂螳臂擋車

  與此同時,張志軍還批評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指民進黨上台後各種行為的本質,是抗拒兩岸和平統一大勢,謀求「台獨」分裂,是為一黨之私,拿台灣民眾利益福祉作賭注,站到台灣人利益的對立面。他指,自民進黨上台以來,不接受「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支持縱容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他們企圖阻擋兩岸和平統一的歷史車輪,只能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

  張志軍又指,大陸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問題,民進黨「挾洋自重」只會加劇台灣局勢動盪,又引述台灣人士的話稱,民進黨「挾洋自重」自願被別人當棋子,很可能最後成為棄子,和大陸搞對抗不得人心,張志軍認為這個看法值得重視。

  城市交流政治基礎要正確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訪問大陸,張志軍稱,韓國瑜與廈門市長莊稼漢的想法「不謀而同」,兩人如果見面,一定會談得非常愉快,也會富有成果。但他仍重申對兩岸城市交流的一貫立場說,只要雙方在「正確的政治基礎」上共同努力,就能「克服一切障礙,把互利交流合作共贏的利益帶給兩岸的百姓」。

  他並強調,歡迎和支持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福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