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背离程度创十年以来新高

2019-03-14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3月14日讯,美国股市本周迄今表现稳健,但通过衡量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的表现,投资者可能并不知道这一点。从几个指标来看,道指与美国股市的背离程度达到了多年来的最大水平。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收盘,道琼斯指数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了0.4%,如果不是因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超常规表现,该指数上涨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两日的回报率为2.5%。

  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两日涨幅差距为1.36个百分点,创下2014年10月21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差距,当时大盘指数以1.44%的优势超过具有123年历史的蓝筹股指数。

  此外,标普500指数最近一次连续数日表现好于道指0.65个百分点或更高,是在截至2009年3月18日的两天时间内。另外,标普500指数最近一次连续数日跑赢道指0.65个百分点甚至更高,是在截至2009年3月18日之后的最大差距。

  当然,波音公司最新遭遇的737 Max 8悲剧显然是造成当前指数差距如此之大的原因,此前指数走势往往比本周更趋同步。

  尽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737 Max飞机仍然具备适航性,但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周日发生坠机事件后,全球监管机构采取了不同寻常的措施,将该机型停飞。

  去年10月,狮航在印度尼西亚运营的一架737 Max 8客机在爪哇海坠毁,造成人员伤亡,随后埃塞俄比亚发生坠机事件。这一事件震动了投资界,并波及道琼斯工业指数和航空股。

  与美国其他主要股指不同,道琼斯指数是一种价格加权基准指数,而不是市值加权指数,这意味着股价较高的道指成份股更有能力左右这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数。

  即使在经历了一段损失惨重的时期后,波音每股375.41美元的股价仍是道指成份股中最高的,该指数任何一个成份股每上涨1美元,其股价就会出现约6.8点的波动。

  自上周五收盘以来,波音股价已下跌47.13美元,跌幅11.2%。

  纽约证交所Arca航空股指数周二下跌0.9%。周一,该指数上涨1.2%,结束了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

  诚然,道琼斯指数与同行之间出现的分歧可能会自行解决,但有关监管机构、政界人士、航空公司和客户对坠机事件以及波音737 Max 8客机大部分停飞的反应的挥之不去的疑问,可能会使问题复杂化。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肯-赫伯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的原因尚不清楚,我们预计,在进行可能需要数周时间的全面调查之前,不会得出任何确切结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