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藥劑師建議服務納入長者醫療券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日前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促請政府將藥劑服務納入長者醫療券計劃。協會主席鄭綺雯建議,由藥劑師每年一次為長者提供藥物檢查服務並納入醫療券使用,每次費用100元,包括檢查西醫處方藥物、非處方藥物、草藥、中成藥、營養補充劑和保健品等,看藥物是否過期、適用、相沖、重複、引起不良反應,以及了解長者依從服藥指示程度、是否要調節用藥分量,和教育長者怎使用藥物等,但不包括配藥服務。

  為長者檢查用藥每次費用100元

  鄭綺雯表示,建議的目的主要在減少長者錯誤服用藥物而入院的風險,以協助紓緩公營醫療系統壓力。她又指,本港有300至600名藥劑師,可為長者提供上門檢查藥物服務。

  目前有10個醫療專業的人員可在長者醫療券計劃中提供醫療服務,當中不包括藥劑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