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接納港鐵改良方法驗鋼筋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港鐵技術人員講解改良的檢測鋼筋程序。

  【香港商報网訊】港鐵自去年12月10日起,進行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全面評估策略第二階段的混凝土開鑿檢測工作,惟當局檢測121支鋼筋後發現不達標鋼筋比率達35%。港鐵隨後於1月29日宣布「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與實際量度存有誤差。政府昨日宣布,接納港鐵提交改良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最終建議,今日起會全面恢復檢測工作,重新檢測所有螺絲帽,包括先前已經檢測及仍未檢測的扭入情況。

  政府表示,港鐵公司及其技術團隊已就檢測存有誤差進行調查,以及深入研究和改良該檢測方法,以提高檢測的準確度和可靠性,並就改良的檢測方法進行驗證工作。在過程中,運輸及房屋局的專家顧問團、香港大學的專家團隊、路政署及屋宇署亦有向港鐵提供意見。港鐵已在實驗室及工地反覆測試及驗證改良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結果顯示所有樣本的螺絲頭扭入螺絲帽的實際長度,與實際情況相比,全部均處於測試容許的量度差距3毫米之內。基於以上結果,政府同意港鐵建議繼續利用非破壞性的改良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進行第二階段檢測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