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灣仔深水埗推展創意旅遊 舊區景點新設計 變身打卡熱門地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

 

  5扇大門寫上5種不同創意字體的港灣消防局勢成為打卡熱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為支持本地創意設計及活化社區,政府推出創意旅遊計劃——「#ddHK設計#香港地」,為期3年。先在灣仔及深水埗區推出一系列創意活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會視乎反應再考慮是否加推至全港18區,希望政府起牽頭作用,帶動其他團體參與,最終用生活化的設計手法向國際展示香港形象。參與項目的設計師直言,難得有空間去展示文化創意;有官方支持下,更能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發展。

  創意項目分為8個類別,講多dd、寫多dd、行多dd(會展天橋)、畫多dd、笑多dd、遊多dd、綠多dd、坐多dd。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表示,設計師會根據區內的民生特色和歷史,定出創意主題,再以塗鴉、地面畫作、AR實境,創意空間營造等形式,推廣香港文化,吸引旅客作深度遊,並勾起港人共鳴。他指出,除了設計師,也希望民眾參與,社區協力合作,將原創設計、傳統工藝、富地區故事色彩的街頭活動及創作,連結及優化灣仔和深水埗不同地道景點及建築。

  港灣消防局大門添創意

  創意旅遊項目的顧問林美華表示,首個地點選在灣仔,是因為該區以前被稱作「下環」,是香港人「發之地」,也是香港歷史的起始點,創意項目以皇后大道東為主,由南至北,由東至西,講述香港故事;至於深水埗則是一個舊區,遊客極少涉足,希望藉計劃增加色彩,突出該區服裝業集中的特色,話說香港時裝的今昔。

  統籌灣仔項目的本地設計師張國麟直言,香港設計師極需空間發揮創意,今次的計劃正好提供了機會給業界施展才華,尤其有政府的支持,很多以前覺得很難實現的想法也得以實施,比如在港灣消防局的大門上,以不同字體增添創意,效果相當不錯,已成為打卡熱點。將電車軌刷上綠色,也必須當局同意。但他也坦承,由於涉及不同政府部門,程序較多,在協調上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和時間。不過,能推動香港創意設計的發展,磨合也是值得的。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左五)昨邀約創意旅遊計劃相關人士與傳媒聚會講大計。記者 木子攝

  請來外援新媒體藝術家

  除了本地設計師,主辦方還請來外援,約到新媒體藝術家藤幡正樹,首次將擴增實境(AR)技術融入香港的舊回憶中,創作一系列約40多個三維立體形象作品,由演員在攝影棚中重新呈現1940至70年代香港居民的生活面貌,例如大排檔、理髮。

  如果擔心自己實地打卡沒方向,可以下載相關程式,用手機掃描確定位置;計劃還設有導賞團,民眾可以在網上提前報名,跟隨導遊走一趟。

  【花絮】「豬腳薑雪糕」夠晒香港創意

  為推廣香港創意產業,局長邱騰華認真落力,落雨天約一眾傳媒高層聚會,仲親自搵聚腳點。

  不同於平時商務午宴多數在酒店或大酒樓,今次講創意,邱局長就找了銅鑼灣創意商場FASHION WALK入面的一間fusion餐廳,中西融合,創意十足。

  邱局長坦言,前幾天和太座撐着腳,發現這間新開的餐廳,雖然面積不大,但菜品很有特色。西式上台,但幾乎每道菜都會加上傳統中國食物的元素。最令其驚艷的飯後甜品「豬腳薑雪糕」,冰甜的雪糕球灑上豬皮竟然毫不相違,仲別有一番味道,簡直就是香港創意的最佳表率。

  吃飯餐廳都和宣傳主題絲絲相扣,邱局長認真有心思,看來香港的創意產業一定大有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