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1.26% 白酒概念股领涨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酿酒板块领涨两市,金种子酒等多股涨停,茅台股价一度突破800元大关。此外,船舶制造、猪肉、食品饮料、稀土永磁、燃料电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上涨1.26%,报3059.95点;深成指上涨1.66%,报9708.98点;创业板指上涨1.32%,报1684.49点。

  从盘面上看,白酒概念、饮料制造、西藏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园区开发、自由贸易港、工业大麻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白酒概念领涨两市,板块个股全线飘红,贵州茅台市值再破万亿,金种子酒、口子窖、古井贡酒、顺鑫农业涨停,酒鬼酒、老白干酒、泸州老窖、五粮液、山西汾酒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西藏概念股盘中走强,表现活跃,高争民爆涨停,海思科、灵康药业、西藏药业、西藏天路、西藏发展、奇正药业、西藏城投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另有3270亿元的1年期MLF到期。

  2、银行业协会今日发布《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指引》。《指引》是对2013年发布《商业银行托管业务指引》的修订和完善,进一步完善了资产托管行业自律规范制度,将推动资产托管机制发挥促进资管行业合规经营、助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构筑社会诚信体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3、今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参会的券商有一百家左右,覆盖几乎所有的券商。有参会投行人士表示,科创板相关法规已经陆续出台,但对于具体政策还希望通过培训会作进一步了解。

  市场观点

  联讯证券认为,蓝筹风格出现抬头趋势,短期估值修复较为充分。创业板指估值修复最充分,已经修复至55倍PE(TTM),在过去十年中的估值分位数为62%,算不上便宜。沪深300估值也修复至合理区域,从低位的10.3倍修复至12.3倍,在过去十年估值中的分位数从较为低估的19%上升到了47%。年初以来的估值修复是对2018年过于悲观情绪的修正,但也需注意在盈利端没有较大改善的情况下,如果各大指数继续大幅上涨,就会逐步产生一些泡沫,对更看重价值的港资来说,A股的吸引力也会下降。二季度一些行业的盈利预期会明显修复,将对市场的分化和推进起到最为重要的作用。

  国泰君安表示,市场蓄势待发,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短期市场调整不改乐观判断,调整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稳固展开。研报认为,政策是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围绕此后续投资主线有二。第一,发展直接融资、科创板和国际互联加速,外资定价和科创板定价仍是市场主线。市场预期监管的优化和完善将创造新的空间,社会资金有望大量涌入,其特点是偏向高风险特征的股票,包括科技类、券商类股票。第二,稳增长预期、大基建政策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