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的士車主聯會新執委就職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報

  劉健儀向任太平頒發執委選任證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明霞報道:九龍的士車主聯會第二十屆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暨成立四十三周年會慶日前假紅磡海逸皇宮舉行,任太平膺執行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原港區人大代表劉健儀、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等出席主禮。任太平在致辭時表示,的士行業目前最關心的是「白牌車」非法載客取酬的事情,他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嚴格執法。當晚筵開70餘席,約800人歡聚一堂,場面溫馨熱鬧。

  任太平表示,2018年是香港運輸發展極為重要的一年,多項大型運輸基建相繼投入服務,包括高鐵、港珠澳大橋及中環及灣仔繞道,皆為公共運輸行業締造新機遇。近年來,的士行業最關心「白牌車」非法載客取酬的事情,希望政府能加大力度,嚴厲執法。

  他續說,司機高齡化也是的士行業多年來關注的問題,希望相關部門放寬申請資格,由目前須持有私家車駕駛執照最少3年,縮短至一年,藉此吸引更多年輕司機入行,以求更多生力軍投身這行業,令行業更具朝氣。

  陳美寶表示,2019年,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的會務工作眾多,委員會及警務處對於打擊「白牌車」絕不手軟,截至目前吊銷的「白牌車」達40多部。運輸署也將應業界要求,在打擊「白牌車」方面提出立法建議,同時加強宣傳,提高市民在安全合法乘車、用車上的法律意識。陳美寶指運輸署未來將成立的士投訴服務的資料庫,並希望頒布關於安裝閉路電視的守則和指引。

  熊永達介紹道,近期,香港的士業議會及17個議會成員正推出自資合作開發的「eTaxi」App,旨在對抗Uber及「白牌車」。該平台最大的優勢是能跟的士電召台(Call台)合作,並利用電召台提供更全面的資訊,預計最快在上半年內推出乘客版本。

  會上,陳美寶主持監誓,劉健儀向任太平頒發執委選任證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