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黃偉晤本報總經理張介嶺一行 初步達成四領域合作意向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

哈爾濱市副市長黃偉

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彥華、張曉磊報道:日前,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副市長黃偉在京濱飯店會見了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一行。雙方圍繞就如何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攜手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以及哈爾濱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等主題進行了深入友好交談,並就赴港人才培訓等四個領域初步達成意向性合作。

  粵港澳大灣區是全國兩會的熱點高頻詞。哈爾濱與深圳兩市是國家確立的對口合作城市。香港商報總部設在香港,在深圳設有分部,可以有效發揮兩個報館的獨家作用,促進哈市有效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會見時,黃偉重點介紹了哈爾濱的自然資源稟賦及產業結構,闡述了哈爾濱市交通、冰雪、旅遊等資源優勢,表達了通過香港商報促進與港招商引資合作的意願。黃偉稱,哈爾濱每年的冰雪旅遊特別熱鬧,很多港澳、南方人冬季都飛到哈爾濱看冰雪,呈現了喜人態勢。黑龍江地處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四季分明,尤其是全國第一個立法禁止種植轉基因糧食作物的大省,哈爾濱的健康食品全國叫響,哈爾濱是海內外人士的投資熱土。

  香港商報愛國愛港,以溝通香港和內地經貿往來為己任。張介嶺在會見時回顧了近兩年香港商報與黑龍江省的經貿、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情況,並着重介紹了香港商報創辦歷史、全球商報聯盟在海內外的影響力以及融媒體發展情況。張介嶺稱,香港商報是中央政府唯一特許在內地公開發行的香港報章,在珠三角地區高密度發行,影響力很大。他續稱,香港商報與內地各省市合作呈現多樣化,除了傳統的舉辦招商活動外,人才培訓、知名作家中國行等均是香港商報的優勢項目。

  會見時,雙方就組織人才赴港培訓、旅遊、健康食品及國企改革四個領域初步達成意向性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