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大灣區籌備成立金融交流合作聯盟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4日,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交流合作聯盟籌備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城市金融協會、機構等20多名代表出席了會議。與會人員圍繞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交流合作聯盟籌備工作展開深入討論,並從多角度對如何發揮聯盟角色提出了寶貴意見。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為充分發揮粵港澳地區的綜合優勢,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參與國際合作,為港澳發展注入新動能,在「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下,按照自願參與、市場主導、開放公平、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在廣州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導下,廣東、香港、澳門三地行業協會、金融機構、企業代表聯合發起倡議成立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交流合作聯盟。

  據介紹,該聯盟將致力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各地金融交流合作,共同推動灣區內各城市金融服務有序、協同發展,優化灣區金融生態環境,引導銀行、保險、證券、基金等金融資源在灣區集聚,培育金融合作創新平台,為灣區科技創新、產業升級提供優質金融服務,增強灣區整體實力和競爭力,助力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2019年1月14日將在香港正式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交流合作聯盟成立儀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