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曠視科技擬同股不同權上市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有報道指阿里巴巴及螞蟻金服有份投資的內地人工智能公司曠視科技,計劃於4月底至5月初向港交所(388)遞交上市申請,並正積極考慮採用同股不同權的架構,有機會成為繼小米(1810)及美團點評(3690)後,第3家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企業。

  據悉,曠視科技集資規模暫定為5億至10億美元(折合約39億至78億港元),估計上市後的估值有機會高於400億元。曠視科技除已委任高盛及摩根大通為上市安排行,據悉,另已有更多的投行加入成為安排行。

  據了解,曠視科技過去曾考慮在A股上市,但現時偏好在港上市,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香港容許同股不同權架構。公司亦曾向港交所表達初步意願,會研究以同股不同權的架構上市,但最終是否採用,仍然有待進一步落實。不過,內地的科創板亦允許同股不同權,不排除曠視科技會考慮在科創板上市。

  賣點是線上人臉辨識產品

  曠視科技旗下主要的產品包括Face++人工智能平台及FaceID線上人臉辨識平台,產品應用在金融、手機、安防、物流及零售等領域,包括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富士康及聯想等均是其客戶。

  另外,海事服務供應商潤利海事(2682)昨日於主板掛牌,股價收報0.28元,較上市價0.5元,跌0.22元或44%,高低位曾見0.385元及0.28元,成交2.23億股,涉資7219.78萬元。不計手續費及佣金,一手4000股帳面蝕880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