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证监冻结9券商涉鼎益丰资产 冻资规模高达108亿元

2019-03-21
来源:文汇报

  

行情图

        证监会再出手,继上周一天内向4间保荐人重罚近8亿元后,昨日一口气向9家经纪行,发出冻结资产令,禁止该9家经纪行处理在其客户账户内,持有的若干股份。证监会指出,该些账户与2018年至2019年初期间鼎益丰(0612)涉嫌市场操控活动有关。据CCASS记录,该9间券商同共持有鼎益丰约4.68亿股,以鼎益丰停牌前每股23.1元计,冻结的资产规模高达108亿元。

  涉资规模达108亿

  上述9间香港券商分别为,富途证券、广发证券(12.1, -0.24, -1.95%)、国泰君安(17.2, -0.22,-1.26%)、海通国际(3.3, -0.11, -3.23%)、东方证券、软库中华金融服务、申万宏源、新鸿基投资及云锋证券。证监会强调,有关经纪行并非今次的调查对象,他们已配合有关调查,限制通知书并不影响该等经纪行的运作或他们的其他客户。证监会早前已勒令鼎益丰停牌,鼎益丰日前也发通告,表示证监会人员曾造访其办事处,但并未有任何拘捕行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