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蔡毅倡大灣區設優質農產聚集區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社會近年日益關注食品安全問題,今年2月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要加強食品食用農產品安全合作,加強粵港澳食品安全合作,提升區域食品安全保障水準。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在早前落幕的兩會中,亦提出了多項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關的建議,當中包括在「大灣區」設立優質食品農產品聚集區。

  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準

  蔡毅表示,健康與安全關係粵港澳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是構建「大灣區」優質生活圈的必備要素,為深化粵港澳三地醫療衛生合作和食品、食用農產品安全合作,他建議設立優質食品農產品聚集區,吸引全國各地最優質的食品農產品入駐,築起大灣區健康安全堤壩。他說,《綱要》提出打造惠州粵港澳綠色農產品生產供應基地、肇慶(懷集)綠色農副產品集散基地,認為上述兩個基地可設立聚集區,此舉不僅有利於保障內地供港澳食品安全,也有利於支持港澳參與廣東出口食品農產品品質安全示範區和「信譽農場」建設。

  蔡毅認為,必須完善食品原產地可追溯制度,提高大灣區食品安全監管資訊化水準,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資訊通報案件查處和食品安全事故應急聯動機制,以及建立食品安全風險交流與資訊發布制度。他早前聯同內地及香港18個機構與個人,共同發起並成立了「大灣區港口與航運聯盟」,他希望通過這個平台,可以解決「粵港澳大灣區」優質食品農產品聚集區的物流集散需求,落實最後一公里問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