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吉利聯手戴姆勒運營smart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

 

  未來smart將在華設總部及新生產基地。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和戴姆勒股份公司昨天宣布,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總部設在中國,雙方各持股50%,而smart現有全部資產都劃入合資公司當中。據悉,該合資公司預計將於2019年底成立,目前有關該合資公司的商務條款尚未披露。

  根據合資協議,合資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聯合運營和推動smart品牌轉型,致力於將smart打造成為全球領先的高端電動智能汽車品牌。全新一代純電動smart將由平治的全球設計部門負責設計,吉利控股全球研發中心負責工程研發。新車型預計2022年開始投放市場並銷往全球。根據規劃,未來合資公司的總部及全新生產基地都將設立在中國,其位於法國的老生產基地將在新老產品切換後停止生產smart車型,轉而生產平治品牌的其它產品。作為整體新車型研發規劃的一部分,smart未來產品陣容還計劃擴展到快速增長的緊湊級別車型細分市場。

  吉利控股董事長李書福表示:「吉利控股將把研發、製造、供應鏈等領域的優勢及對中國市場的深刻理解注入合資公司,促進雙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發揮協同效應,加強線上技術競爭優勢,推動產業變革。」戴姆勒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平治汽車集團全球總裁蔡澈表示,期待與在電動車細分市場上具有雄厚實力的吉利控股進行合作,共同設計、研發下一代smart電動車。新一代產品將在中國市場及全球進行銷售。

  去年10月份,吉利控股旗下的吉利科技集團與戴姆勒出行服務公司宣布在中國成立高端專車出行合資公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