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买鞋也要抽号?不能穿其他品牌鞋服到店?匡威致歉

2019-04-02
来源:

   今天上午,运动品牌匡威因为一双新款鞋的销售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此前,匡威某店内挂出“发售预警”,要求欲购买者必须穿匡威的鞋和服装,并在现场排队抽号购买,此举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对此,匡威发布公告,向公众致歉。

  在这份致公众函中,匡威表示,由于未能预估CHUCK70鞋款的受欢迎程度,部分消费者无法在第一时间买到喜爱的鞋款,对此向公众致歉。同时,公函称匡威从未参与、也绝不鼓励任何炒卖行为,品牌方已第一时间与相关授权经销商进行了严肃沟通,取消非联名款产品的排队和抽签,严禁一切配货行为。

  目前,匡威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自查和警示,确保相关制度的落实,以杜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同时,匡威向公众公布了监督电话(4001-098-098)。  

 

  图片来源/匡威官方微博

  针对目前CHUCK70鞋款全国缺货的情况,匡威方面表示已与总部反馈,增加该鞋的生产数量。同时,也会将目前有限的CHUCK70鞋款数量进行了分流售卖,无论线上线下均“先到先得”,严禁黄牛恶意炒卖。  

 

  图片来源/球鞋地图微博截图

  此前,有网友发图爆料,济宁金宇路贵和购物广场匡威店张贴出的“发售预警”显示,1970S黑色高帮鞋将于4月5日启动抽签发售。随后,众多网友表示了对这种发售方式的不满:“买双帆布鞋搞这么多花样,都是给惯的!”“鞋市真是越来越畸形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匡威品牌下午发出的这份致公众函,并未得到公众的谅解,网友的质疑难以平息:“请尊重品牌这句话,尽显了你们莫名的优越感!”“您快闭嘴吧!合着是我们自己把匡威买贵了这个意思?”不穿匡威的鞋和衣服还不让进店买东西了?真是膨胀过头了!”

  记者注意到,在致公众函中,品牌方对于实体店“发售预警”中要求顾客需穿匡威的鞋和服装排队一事,并未提及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图片来源/匡威官方微博

  在采访中,一些球鞋爱好者称,对于运动品牌来说,抢手的鞋款摇号买鞋其实也不算新鲜事了,一般联名款或限量款遇到这种情况比较多,然而强行要求穿品牌方衣服和鞋去购买的确实不多见。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品牌饥饿营销的一种手段,是在短期内炒热一款鞋的常用方式之一,与明星“带货”算是一个套路。至于产量和销售方式的问题,是人为可控的因素,如果产品的重点过于放在华而不实的营销方式上,长此以往,也会有损品牌美誉度。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图片 匡威官方微博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