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中国最低调的樱花小城:4000米樱花大道免费看

2019-04-04
来源:小鹿旅行志

    这个春天,我跑了三座以樱花闻名的城市,要说哪一个地方的樱花最美,因每个人审美不同,我不敢轻易下结论。不过你要说哪一个城市的游玩体验最好,那非本文主角莫属。

  它堪称是中国最低调的樱花小城,有4000米长樱花大道免费游览,游客却不多,它就是美丽生态小城--鹤壁。  

 

  很多人了解鹤壁,是因为这里的“朝歌文化”,或者是频繁出现在文学作品里的淇河。如今鹤壁正全力打造另一个标签,每逢四月之初,大街小巷旁、河边公园内,全城内外开满了樱花,是真正意义上的“樱花之城”。

  

 

  

 

  为了一探究竟,我专程在四月初赶往鹤壁,想要看看这的樱花到底有多美!早上八点半抵达鹤壁火车站,出站后乘坐公交直奔主观赏区。因为鹤壁人口很少,只有165万,所以即使在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大街上也看不到多少人,公交上有很多空座。

  

 

  樱花大道位于华夏南路上,北起新世纪广场,南至高铁站,长度达到4000米,在河南乃至全国都是遥遥领先。据了解,光这条大道上的樱花数量就有3万余株,对比之下武汉大学的1000株樱花,这里简直是“庞然大物”。或许正因为底气够足,它也被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授予了“中国最美樱花大道”称号。

  

 

  可尽管规模宏大,这里的游客并不多,更多是本市的居民,其实原因也很简单。相比南京、武汉这些省会城市,鹤壁的名气实在太小了,在赏樱热门城市中,这里应该是最低调的,我如果不是职业原因,也可能错失了这样一个好地方。

  

 

  

 

  今年樱花节期间,会有各种各样的文化娱乐活动。比如新世纪广场上的“摄影作品展”,向游客们展示了多幅充满意境的摄影大片,和这些老师们一比,我顿时感觉自己的摄影功夫差了太多太多。

  

 

  观赏樱花,只需顺着大道一直走即可,一路上红粉艳丽,清新迷人。这里樱花分为早樱、晚樱两种,早樱是白色的,已经完全开放,晚樱是红色的,现在正是主角。据说还有几株绿色的晚樱,品种极为罕见,反正我转了一圈是没有发现。

  

 

  相比起白樱,我更偏爱红樱,红色的花瓣挂满枝头,生长的极为饱满,细细的树枝仿佛承载不住它们的重量。你可以深入樱花林深处,同低矮的樱花来一个亲密合照,刹那间就成为了最美的“樱花仙子”。

  

 

  观赏区内除了樱花,还有零零散散的其他花卉,也是多以红色为主。比如下图应该是红叶碧桃,我分不太清,你还可以找到少量桃花,搭配着苍翠欲滴的绿叶,春意气息真是扑面而来。

  

 

  漫步其中,我还发现了一些被特别照顾的樱花。比如下图的“昭君”,是此条大道上十大最美樱花之一,花瓣是白色的,地径达31CM,枝叶生长的极为茂密。像这样的樱花树我还看到了几个,能在如此繁多数量中拥有自己的名字,这些樱花想必也是“混出头了”。

  

 

  在樱花丛里,还有一些仙鹤的雕塑,它们仰望着天空,细长的腿踩在草地上,挥舞着白色的翅膀,如同要马上飞翔。仙鹤的造型栩栩如生,姿态优雅,就像这座城市一样的美丽大方。

  

 

  今年鹤壁樱花节已是第五届了,服务意识也是越来越好,在人流量多的路口摆放了许多流动卫生间,这是我在其他樱花节上没有遇到过的。而且部分地点还有免费饮用水提供,十分贴心。

  

 

  路两旁还有手工艺人制作的文艺品,颇具传统文化的魅力。这里甚至还有一个书法展,有一位老人现场写字,让游玩全程显得文雅许多。据说这的夜景也很美,树上挂满了彩灯,由于时间关系没看成,也是一个遗憾。

  

 

  樱花大道是免费开放的,游客随便参观,这一点大大称赞。预计花期能持续到4月中旬,因此清明节期间想要赏花的话,安静美丽的鹤壁则是不二之选。你去过这条大道吗,觉得它的风景如何呢?

  

 

  地址:河南鹤壁市华夏南路樱花大道,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