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粵港澳「保險通」或將落地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保險通」很有可能成為繼深港通、滬港通、債券通之後另一個內地與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突破口。專家預計,消費型或保障型的保險產品先放行,投資型的會逐步放寬額度,直到全部打通。

  專家料消費型保障型先放開

  據第一財經昨日消息,一位接近中央決策層的核心人士透露,金融幾大塊裏面保險相對來說安全系數較高,已經有人提出「保險通」,要落地必須在金融風險有效防控的情況下,再往前推進。「下一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往前推進,整個開放度都會提高,當然具體到不同的領域可能情況就不一樣,其中金融市場可能是最需要審慎把握的,一方面需要開放,一方面也需要充分把握,因為金融安全非常重要。」該核心人士說。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金融與現代產業研究所副所長余凌曲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利好下,三地保險市場互通是必然的,但不會一下子全放開,而是消費型或保障型的保險產品先放行,投資型的會逐步放寬額度,直到全部打通。

  內地居民港保需求大增

  過去十年,內地訪港客在香港購買保險的保費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的數據顯示,2008年,內地訪客新單保費為32億港元,到了2016年保費增至727億港元,8年間上升超過20多倍,累計參保戶數以百萬計。

  比較而言,現在內地一些互聯網醫療保障產品在性價比上更有優勢,而香港的保險公司在投資理財產品方面,國際投資渠道寬但風險也大,在內地的保險公司也可以海外投資的情況下,優勢並非絕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