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百威英博擬拆亞洲業務來港上市籌390億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據外電報道,全球最大啤酒廠商百威英博(ABI),計劃分拆亞洲業務在香港上市,最快月內提交申請,預計今年夏季正式掛牌,目標籌集資金或超過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有望成為年內最大型IPO。

  市場消息指,ABI亞洲業務估值將高達700億美元(約5460億港元),集團早前已委託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處理亞洲上市事宜。

  另外,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ABI大規模集資的目的,主要是為減輕集團的債務負擔,因集團在2016年收購競爭對手南非米勒,產生逾千億美元的負債。

  值得一提的是,啤酒業是一個高度集中的行業,大部分品牌由少數幾家大型啤酒商擁有。根據美銀美林報告顯示,百威英博、喜力、嘉士伯3家企業,已佔據了全球啤酒業市場份額約一半。其中,百威英博市場份額達27%,喜力佔約11%,嘉士伯佔約6%。百威英博旗下擁有近300個品牌,核心的啤酒品牌主要有百威、時代、科羅娜。

  財新傳媒擬來港上市

  另外,外電引述消息指,內地媒體財新傳媒(Caixin Media)計劃未來2至3年在海外上市,首選上市地點包括香港。財新傳媒於最新一輪融資,尋求集資1億至2億美元,以支持業務增長,目標估值為5億美元(約39億港元)。

  財新傳媒由內地知名傳媒人胡舒立於2009年底創辦,旗下媒體包括財新網、財新周刊、財新國際、中國改革等。公司亦有編製「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股東包括股王騰訊控股(700),以及投資公司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