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電智谷國際智能硬件創新中心正式開園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福田區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4月9日下午 「中電智谷國際智能硬件創新中心開園儀式」暨「國際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論壇」在深圳市福田區迪富大廈舉行。本次大會由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科技創新局、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辦事處、中國中電國際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主辦,深圳中電智谷運營有限公司承辦,現場200餘家企業代表參會。

  會議緊緊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福田區現代產業體系中長期發展規劃(2017-2035)》等政府文件中將華強-上步片區定位打造「全球智能終端創新中心」的定位,邀請了國內外多位專家學者,就人工智能及科技創新領域主題進行了分享和交流,共同見證了中電智谷智能硬件創新中心的開園,中英創新科技加速器、中意創新產業中心、三新經濟粵港澳學院的揭牌以及中國·華強北創新成果展2019的揭幕。

  中電智谷董事長金皓表示,中電智谷是由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協同產業內部產業資源在深圳華強北片區打造的國際智能硬件創新中心,致力於成為國際源頭創新資源與中國產業需求的連接者,以人工智能為底層技術,聚焦物聯網硬件、智慧城市、商用智能終端以及可穿戴設備四大領域,全方位協助來自全球的智能硬件創新者實現從創意端到市場端的發展跨越。未來,中電智谷將繼續發揮央企背景和核心特色產業資源的優勢,着力建成後工業化時代產業轉型升級的創新策源地和成為引領行業發展的高質量、創新型的全球標杆。

  中國中電國際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賀少琨表示,中電信息作為長期紮根於華強北的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在電子信息服務領域的龍頭企業,將有效利用華強北電子信息產業鏈配套完善及市場高度敏銳的優勢,結合中國電子電子信息產業鏈6000億的產業生態資源,在華強北打造一個智能硬件的資源聚會平台—中電智谷國際智能硬件創新中心。未來,有信心將中電智谷打造成為國家級的智能硬件創新創業基地和全球智能硬件的創新創業引領區,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助力華強北實現產業升級。

  福田區副區長葉文戈在致辭中講到福田區在構建「一核三帶一軸」總體布局中非常重視華強-上步片區的建設,將華強-上步片區定位為全球智能終端創新中心,目標將其打造為吸引全球智能硬件創業者的創新高地,成為全球智能終端產業重要的源創與首展中心。中電智谷國際智能硬件創新中心的建設對於導入國際先進科技資源、促進本區產業發展、高水平項目孵化、科技成果對接和轉化等方面將會起到先鋒示範效應和積極的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