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股评:A股又成全球老二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内地股市总市值经过本轮行情,重新站上60万亿元大关,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累计升幅超过28%。而原来全球第二大市场日本股市今年以来累计升幅只有7.6%,使得内地股市重新成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香港股市的市值自2015年以来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股市。截至周二 ,香港股市按美元计算的总市值达5.78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5.76万亿美元。日本此次失去全球第三大股市位置,反映出日本股市在今年全球股市反弹期间的表现相对较差,而香港股市则表现强劲。今年迄今为止,东证指数仅上涨7.6%,而恒生指数则上涨了16.3%。

       降准预期升温

    消息面上,4月降准呼声由来已久。但迄今为止,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上证综指3200点之上,A股已反复震荡。降准与否,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尽管此前央行辟谣,还将造谣4月1日降准消息的事情通报给警方,但是,市场上关于将至的预期仍然不断。有机构指出,面对4月中旬显而易见的资金供求缺口,央行要做出选择,很可能就在未来一周。降不降准,答案即将揭晓!但是,综合各方面信息,至少本月不降准的理由要比降准的理由更充分,尤其是央行对降准本月初的的强烈反应,更能说明问题。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