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英獲允脫歐期限延至10月底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英國首相文翠珊及德國總理默克爾(從左至右)在歐洲理事會脫歐會議上交談。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昨日宣布,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10月31日。

  期間不能破壞歐盟正常運作

  經過數小時閉門討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昨日凌晨舉行新聞發布會說,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10月31日。他還表示,英國首相文翠珊已經接受了該提議。

  歐洲理事會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說,英國在10月31日前,不能做出破壞歐盟及其機構正常運作的行為。如果英國到5月22日還沒有批准脫歐協議,則必須根據歐盟法律參與歐洲議會選舉。歐洲理事會將持續處理英國脫歐事宜,並將在6月的會議上審查進展。

  文翠珊仍寄望5月22日前脫歐

  文翠珊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己堅持認為英國應立刻按照協議脫歐,並對此前未能說服國會通過脫歐協議而讓英國順利平穩脫歐感到十分遺憾。儘管取得歐盟首肯延後脫歐大限6個月,但她強調,英國還是能在5月22日前及時有序地退出歐盟,趕在舉行歐洲議會選舉前脫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