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韩国瑜哈佛发表闭门演说 呛蔡英文两岸政策空洞

2019-04-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韩国瑜在哈佛大学进行闭门演讲,台下约四五十人聆听。(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美国时间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发表闭门演说,演说最后提及两岸发展现况,他趁机向蔡英文喊话,若蔡当局不愿承认“九二共识”,应提出一些新的想法与具体措施,以维护两岸和平与安全,并确保台湾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为止,他们在这方面是很空洞的!”

  据报道,韩国瑜演讲近半个小时,随后90分钟开放现场师生问答。在演讲中,韩国瑜巨细靡遗地介绍去年高雄市长选举期间,他如何从不被看好到赢得选战,并分析费正清中心最关心的两岸关系状况。

  韩国瑜认为,蔡当局上任短短3年内,国际社会再次担心台海可能爆发冲突,而战争暴力是台湾人民不希望看到的。他认为,“九二共识”具体可行,国民党执政8年期间,正因为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没有拒绝与台湾互动,那段时间内,台湾签署了许多国际协议,参与国际活动。

  韩国瑜尤其强调经济的重要性,他更借由这场演讲向蔡英文当局喊话,如果他们不愿承认“九二共识”,就要想一些新的说法及措施,以维护两岸和平,确保台湾经济发展,但截至目前为止,蔡当局在这方面显得相当空洞。他强调,我们必须承担维持台海和平的责任,台湾人民才能生活在民主、繁荣之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