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沪指平收 成交量大幅萎缩 前期强势股集体跳水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互现,深成指周K线终结13连阳。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04%,收报3188.63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10132.34点;创业板指上涨0.27%,收报1695.73点。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57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板块方面,养鸡、融媒体、养殖业板块领涨,超级真菌、工业大麻、透明工厂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涨跌各半。

  热点板块

  养殖业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益生股份、华英农业、民和股份涨停,雏鹰农牧、圣农发展、仙坛股份、新五丰、大北农、新希望、顺鑫农业、中水渔业、牧原股份、天山生物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电力改革板块走强,表现活跃,长源电力涨停、闽东电力、吉电股份、金山股份、华银电力、桂东电力、中材节能、粤电力A、文山电力、上海电力、国投电力、岷江水电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中汽协:3月新能源汽车同比高速增长,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同比增42倍

  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6%和85.4%。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86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8.8%和42倍。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2.7%和109.7%。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辆和273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倍和135.5倍。

  海南成为全国首个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省份

  12日,海事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了解到,海南成为全国首个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省份。海南省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工作于3月2日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3月15日开始实施。

  G60科创走廊将进入国家战略

  12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采访活动上,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已经将G60科创走廊纳入其中。G60科创走廊将成为这项国家战略的一部分。高奕奕还表示,目前,长三角已有不少城市,如绍兴、衢州、常州等正在申请加入G60科创走廊。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进行财税体制创新先行先试

  据悉,国家发改委正牵头编制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征求意见,其中包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主引擎、主抓手,按照新发展理念进行制度创新,其中包括财税体制创新先行先试。

  国家版权局:各图片公司要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

  国家版权局官方微信发文称,近日,“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关注。国家版权局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国家版权局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

  国家能源局要求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通知称,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按照《通知》要求,在组织电网企业论证并落实拟新建平价上网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基础上,先行确定一批2019年度可开工建设的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含低价上网项目、分布式市场化交易项目,以下同),于4月25日前向我局报送第一批项目名单。鼓励2018年及以前年度已核准(备案)或已配置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自愿转为平价上网项目。积极推进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

  兑现8年前承诺,一汽轿车拟置入一汽解放,三大汽车央企合并更进一步

  4月11日晚间公告,一汽轿车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业内人士表示,在东风汽车集团零部件业务注入东风科技后,本次一汽解放注入一汽轿车,或预示着东风汽车集团、中国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三大汽车央企集团改革已在路上。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方案将抓紧提出

  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方案。下一步,我国将继续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目前已经梳理形成了新的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将适时对外发布;并将推动已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落到实处。

  国家卫健委:称中国地区的耳念珠菌为“超级真菌”并不准确

  国家卫健委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细菌耐药评价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英春表示,中国耳念珠菌耐药情况并不严重,称中国地区的耳念珠菌为“超级真菌”并不准确。耳念珠菌的致病性并未显著高于其他真菌,目前我国无需过度担忧耳念珠菌所带来的威胁。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广东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调研

  4月8日-9日,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国鸿氢能、佛山飞驰、爱德曼氢能装备、重塑科技等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以及云浮、佛山等市加氢站建设运营情况。4月10日上午,辛国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广东工信化主管部门,广东省佛山市、云浮市政府,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宁德时代、潍柴动力、上海重塑等企业代表对《规划》的意见建议。辛国斌强调,要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方向不动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切实抓好核心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先进优质产品。

  国产航母甲板涂装引关注

  近日,媒体报道称国产航母甲板开始摊铺新涂层,完工面积已近总量一半。军事专家李杰表示,尽管还不能确定国产航母能否参加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纪念活动,但李杰认为其在今年内服役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国突破核电关键阀门瓶颈,成功打破国外垄断

  4月11日,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稳压器先导式安全阀样机,成功完成全排量热态动作性能试验,性能达到了三代核电最新技术要求,这意味着我国成功打破国外垄断,突破核电关键阀门瓶颈,进一步提升“走出去”核心竞争力。核电站稳压器先导式安全阀对反应堆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是核级阀门中公认的国产化难度最大的设备。

  首款氢能轿跑即将亮相,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

  格罗夫氢能汽车与宾尼法利纳合作的首款面向量产设计的全新车型——氢能高端运动轿跑格兰尼(Granite)将于4月17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格罗夫首款新车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续航能力超过1000km。

  深圳将打造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

  为期3天的2019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4月11日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开幕。在论坛上,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也正式成立。创新中心首届技术专家委员会由1位诺奖获得者、11位国内外院士和28位著名专家组成,将打造“石墨烯制备+计量检测+装备制造+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目标是到2025年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引领石墨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

  天津市委网信办连夜依法约谈视觉中国网站

  4月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认为,A股及海外中资股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者略低于历史均值的水平,虽然整体估值依然说不上贵,但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著,后续来看,盈利的恢复情况将变得更为关键。从结构上,除了我们持续推荐关注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主线外,关注目前表现依然相对落后、估值不高、预期偏低而受政策影响基本面改善可能会继续好转的板块或领域。

  光大证券指出,定性的看,政策由紧转松、中小创利空出尽的利好、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两会召开落地逆周期调节措施等支撑一季度修复的四大逻辑已经兑现完毕;定量的看,根据政策经济周期,测算的估值隐含增速预期已达6.8%,超出合理水平6-10%。两者结合,意味着市场理性的估值修复完毕,进入到适应性预期主导的线性外推阶段。1.继续维持“一季度修复,二季度风险,下半年牛市前夕”的年度报告判断。2.继续建议“保仓位”。3.紧扣业绩,进行行业配置。建议:超配消费;超配金融地产;标配成长;此外,需求侧悲观预期修正,化工厂爆炸事故催化供给侧收缩预期增强,趋势外推下的周期躁动逻辑兑现,在经济周期v型反转仍具较大不确定性,周期行情是否可以持续,仍需看供给收缩强度。

  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在3月份CPI公布后顺势回踩,但下方承接力仍强,总体下探空间有限,短期或有反弹。从整体的角度看,随着年初以来市场的持续回升,基本面支撑在后市的作用更加重要,行情或以结构分化为主,结合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宜把握低估、业绩增长潜力大且表现稳定的标的。

  山西证券强调,在3200-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二是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招商基金日前分析指出,在政策利好密集发酵以及增量资金持续进场的情况下,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仍相对有限,但中期对于权益市场的看法维持中性。招商基金表示,过去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已令A股此前偏低的估值水平得到了明显修复,其相对于债券和其他资产的配置优势进一步削弱,而实体经济尚未完全企稳,当前市场偏高的风险偏好存在回落风险。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