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港航傳配股籌20億

2019-04-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航空據報擬向股東尋求20億元資金,以確保繼續持有牌照。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香港航空高層上周告知股東,如果不能獲得新資金,其運營牌照面臨風險。高層談到通過股票配售籌集20億元的可能性。不過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有海航股東要求先檢視港航去年財務數據後,才作出考慮。

  外電報道又指出,香港空運牌照局要求港航改善其財務能力的詳細計劃,而當局有此要求,原因之一在今年1月有保險公司不再就港航出現倒閉,向客戶作出賠償,所以要求港航要確保正常營運。

  傳港航擬三路引資

  空運牌照局早前曾發出新聞公報,指出空運牌照局一直有根據《空運(航空服務牌照)規例》(第448章附屬法例A)(簡稱《規例》)跟進香港航空的財政狀況。當局已經考慮香港航空之前提交的資料,並在當日(3月15日)的會議後決定,要求香港航空提交具體計劃以在短期內改善其財政狀況,並在有需要時會根據《規例》採取適當的行動。另外,關於香港航空於2019年2月22日被入稟追討欠款一事,香港航空已經向牌照局作出交代。

  市場上不時傳出港航擬引入新股東,或發債集資,上周更有報道指出,港航會透過引入新股東、私人配售美元債,以及發行熊貓債等方式集資。早前亦曾傳出國泰航空(293)或會入股港航,其後國泰發出公告,指出擬斥資49.3億元購入港航的姊妹公司香港快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