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承诺有上万岗位却没做到 美政府要与富士康再谈判

2019-04-18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州长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对该州与富士康签订的投资激励合同,他希望进行重新谈判,因为预计富士康不会实现为该州创造就业岗位的目标。

  今年1月上任的民主党人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继承了前任共和党人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留下的一项协议,要向富士康提供约4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和其他激励待遇。

  2017年,富士康在白宫一个典礼上宣布,将在威斯康星州投资建设一个面积达186公顷的园区。这是海外企业在美国最大的一次生产性投资,因此受到美国总统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赞赏。特朗普认为,这是他有能力振兴美国制造业的一个证明。

  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它承诺最终将在威斯康星州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但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又表示,它已经减缓了招聘步伐。

  埃弗斯对媒体表示,“目前合同涉及的是一种不再存在的情况,因此我们的目标是确保纳税人受到保护,环境标准得到保护。我们认为,我们需要重新审查这份合同。”

  他说,现在讨论合同的具体修改还为时过早。针对以上消息,富士康代表没有立即置评。

  埃弗斯表示,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投资项目的规模将比最初的要小得多。

  “铁定的”合同

  对这个目标为100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富士康今年以来表现得犹豫不决。1月份,郭台铭特别助理路易斯·吴(Louis Woo)对路透社表示,富士康正在重新考虑生产先进液晶显示屏面板的计划。他表示,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雇用的将主要是工程师和研究人员,而不是最初承诺的制造业员工。

  但是几天后该公司又表示,在郭台铭与特朗普总统交谈后,富士康将建造这个工厂。

  埃弗斯在竞选威斯康星州州长期间,曾对富士康与该州之间这一投资项目协议提出了批评。

  威斯康星州议会议长、共和党人罗宾·沃斯(Robin V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大选以来,我一直担心州长埃弗斯会试图破坏该州与富士康的合同。”他说,该州经济发展部门通过谈判签署的现有合同是“铁定的”。

  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WEDC)的负责人说,他经常与富士康进行讨论。

  WEDC首席执行官马克·霍根(Mark Hogan)表示,“这些正在进行的讨论,涉及富士康不断变化的计划可能对WEDC的合同产生的影响,以及我们对保护威斯康星州纳税人的坚定承诺,”

  为了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富士康必须满足当前合同规定的某些招聘和资本投资目标。它没有实现2018年的就业岗位招聘目标——只雇佣了178名全职员工,没有达到创造260个就业岗位目标。因此,没有获得高达950万美元的税收抵免。

  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富士康都曾有过改变投资计划的历史。

  “在投资方面,他先作出承诺但后来没有跟进,这是真空的记录。”美国前外交官包道格(Douglas Paal)在谈及郭台铭时表示,“目前,他对威斯康星州的投资计划引发了一定程度的争议,但他试图实现这一计划似乎是真诚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