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就5項撐電影業新措進行交流 影視界訪京冀拍更多港味電影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北京報道:香港影視界訪京團於4月17至19日到訪北京多個中央部委,就5項新電影利好政策進行交流。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表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確認有關便利措施亦適用於電視及網絡電影製作,同時相關部委鼓勵香港影視業界發揮優勢,拍出更多具「港味題材」的電影,与內地優秀電影電視人一起走向國際。
 
  冀與內地影業一同走向國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月16日宣布中央相關部委同意推行5項便利香港電影業界進入內地市場的措施。香港影視界訪京團在拜訪相關部委時就5項新利好政策的相關細節進行交流。參與是次會晤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及國家電影局局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副局長范衛平及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等對訪京團各成員在業界過去的工作高度肯定及支持,對訪京團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進一步融合、加快電影電視製作審批時間、如何讓更多的香港演藝界人士參與到內地製作等方面予以積極的回應,同時更進一步寄望各團員帶領業界、把握及積極運用是次針對香港電影及電視的利好政策,抓住機遇,不斷創新,利用香港優勢創作出更多高質素影視作品出來,與內地一同走向國際。
 
  團長成龍,團員曾志偉及王英偉與媒體見面時透露,此次交流得到很多好消息,比如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確認有關便利措施亦適用於電視及網絡電影製作,同時一定會考慮由業界提出的讓小型粵語電影在廣東審批的建議,以便加快電影電視製作審批時間。有關香港電影人在內地交稅問題,中央同意將派稅務專家到港與業界交流解釋相關安排。訪京團還提出希望在內地不同地方商業演出可以一次性審批,相關部門亦給予了積極回應。曾志偉表示,便利措施放寬必須加入內地場景的限制,中宣部及廣電總局都鼓勵香港多拍具「港味題材」的電影。對於處理政治題材,曾志偉說每個地方都有審批政策,製作團隊通常也有自我審批。
 
  「最受鼓舞的是,中宣部、廣電總局等都希望我們發揮香港優勢,拍出更多有港味的電影電視作品,不僅可以推動年輕人加入到這個行業,同時可以有更多機會把香港優勢發揮出來。」王英偉說,相關部門更鼓勵香港業界与內地優秀電影電視人一同走向國際,推廣到海外,發揮香港國際化的優勢。
 
  雒樹剛讚賞港影視界貢獻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於4月18日下午會見訪京團時,充分肯定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在國家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中所發揮的作用,積極評價內地與香港的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大力讚賞香港影視演藝界為國家文化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他表示,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的開局之年,希望香港影視演藝界把握新時代國家改革發展的重大機遇,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推動香港融入國家文化和旅遊發展大局。雒樹剛還積極回應了訪京團提出的有關訴求,介紹香港演藝團體和個人來內地營業性演出的相關政策、支持香港參與國際文化和旅遊交流有關舉措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建設的考慮。
 
  訪京團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盧新寧擔任顧問;成龍為團長,團員包括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藝發局主席王英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英皇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受成等合共25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