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擬修例助保險相連證券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出席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絕對有條件成為大灣區內各類企業首選的上市集資中心、綠色金融中心以及企業財資中心。

  劉怡翔表示,港府擬就本地成立專為發行保險相連證券的公司修訂法例,保險相連證券是相關未來一項具有發展潛力的產品,將有助於把保險風險證券化。此外,保險相連證券回報率較高,亦可作為新的投資選擇。他又稱,本港目前關於保險相連證券的修例,需要較高的技術性,目前正處於籌備階段。

  此外,劉怡翔透露,港府目前正在爭取本港保險公司進入大灣區內設立售後服務中心,與內地監管部門商討中。期望香港透過此形式,在大灣區內打造更好的保險售後服務平台,並有望在大灣區設立售後服務中心後,進一步開通香港和內地的跨境保險產品。

  冀保險售後中心進入大灣區

  對於該計劃,劉怡翔進一步稱,香港保險業歷來具備較大優勢,尤其是在醫療保險和汽車保險兩方面,未來大灣區發展初期對該兩類保險產品,勢必會有較大的需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