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本周料整固格局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股上周五造好,帶動港股預託證券(ADR)升124點,報30034點,其中控(005)ADR較上周五本港收市高0.91%。本周是復活節假期前夕,香港及歐美主要金融市場周五休市。內地將於周三公布3月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固定資產投資、第一季經濟增長。分析認為,港股於高位交投量未見明顯增加,欠缺推升動力,料大市將先行反覆整固。

  道指上周五收報26412點,升269點,迪士尼表現強勁,為道指貢獻91點升幅。標普500指數升越2900水平,最高觸及2910點,為去年10月後首次,收市升19點至2907點,納指則升36點,報7984點。

  回顧年初至今,內地政策預期及流動性推動港股節節向上,惟現時相關因素正在淡化,恒指上周最高曾見30222點,創近10個月以來的新高,業績好的公司股價都已經不便宜,並出現借好消息回吐象。恒指上周最低見29694點,後市上升仍需要進一步利好的催化劑配合。

  大市欠進一步上升動力

  凱基證券執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鄺民彬表示,環球經濟仍存暗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6個月內第3度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降至3.3%,創2009年以來新低,為投資市場帶來隱憂。港股於高位交投量未見明顯增加,欠缺進一步推升動力,而資金只輪流炒作個別板塊,加上大市累積升幅較大,獲利沽壓不輕,料大市將先行反覆整固,20天線(29413點)為主要支持。

  個股方面,由於內地放寬戶籍措施較利好二線城市,投資者可留意主攻二線地區的內房,包括碧桂園(2007)、新城發展(1030)、世茂房地產(813)等,當中龍光地產(3380)更同時具備大灣區概念。不過,內房近期累積升幅較大,或已先行反映利好因素,只宜待調整部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