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大看淡港經濟 料全年GDP增長放緩至2.3%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亞太經濟合作研究項目,昨日發表宏觀經濟預測,預計本港首季實質GDP按年增長1%,較去年第四季的1.3%放緩。

  報告指出,中美貿易緊張引致環球經濟減慢,嚴重拖累本港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長,但展望下半年會有改善,預期本港今年第二季實質GDP增長將回升至2.1%,全年增長預測為2.3%,較去年增長3%為低,比上次公布的全年預測下調0.5個百分點。

  從分項看,報告預測,個人消費開支首季按年增長1.9%,次季增長擴大至2.3%。貨品出口的跌幅,預測從首季跌4.3%,收窄至第二季跌3.9%。但貨品進口跌幅次季將擴大至4.8%。

  報告又顯示,預測第二季通脹將升至2.4%,較第一季上升0.2個百分點,按年則升0.3個百分點。第二季失業率預計維持在2.8%。

  經濟疲弱趨勢料上半年持續

  渣打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恒昨日出席研討會時表示,去年底包括中美貿易戰在內多個外圍因素,都拖累今年初本港經濟勢頭,如韓國及台灣出口都已見轉弱,相信本港出口情況相若,出口數據對GDP會有負面影響。

  他預計,本港經濟疲弱趨勢將於今年上半年持續,料今年首季經濟增長低於2%,或跌至1.6%至1.7%。全年預測則由原先估算的2.7%,下調至2.2%。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